九:第一次800字作文
在我的人生路上,有许多第一次,如第一次学琴,第一次游泳,第一次洗碗……但唯独第一次捉老鼠的经历,让我至今难忘。年初四的晚上,姑姑、爸爸、妈妈、表妹和我回爷爷奶奶家。
一进家门,就看见爷爷和奶奶一人手里拿着手电筒,一人手里拿着捕鼠器再看周围没有可疑生物,我很纳闷了:爷爷奶奶在干什么呢?怎么这么奇怪?于是,就问他们:“爷爷奶奶,你们在干嘛呢?”回答却让我既害怕,又吃惊:有老鼠来光顾咱们家了。大人们各找各的捉鼠用具,我们小孩子也不甘示弱,我们一人拿鸡毛掸子,一人拿扫帚。爷爷叹了一口气,说:“唉!没用的,这只老鼠躲在阴暗的楼梯底下,那里杂物多,看不到。”听了爷爷的这番话,大家都沉思了,像是在认真思考怎样去捉老鼠。过了一会,大家都七嘴八舌地议论起各自捉老鼠的办法来。奶奶兴奋地说:“邻居有只猫,不如让猫来捉它。”“不行,屋子会很乱的。”爷爷摇着头说,“不如我们把楼梯底下的杂物清空?”爸爸拒绝地说:“当然不行啦!为了捉这么一只老鼠,用的着费这么大劲吗?”正当我们拿不定注意时,那只狡猾的老鼠抓准时机,“嗖!”的一声,一下子窜到大厅的椅子底下。哈!机会来啦!我正想着。
只见爸爸顺手拿起一个锅盖,就向老鼠扑过去,嘴里还得意扬扬地说:“看你还往哪里逃?”只听见“啪!”的一声,我们凑向前一看,唉!不但打不中老鼠,反而打草惊蛇,老鼠竟像示威似的,又一下子蹿到橘树上了。爷爷、奶奶、爸爸、姑姑和我都不服输,各自又拿起自己的捕鼠器将那只老鼠团团围住。老鼠也不甘示弱,纵身一跳,竟蹿到我的身后,我先是一愣,然后才反应过来,“呀!老鼠!”我往前一跳,整个人趴在了椅子上。这只老鼠真是诡计多端,它趁着大伙的注意力都在我的身上时,又偷偷地爬到玻璃窗上,幸亏爸爸反应快,一手将塑料盒盖像飞陀一样向老鼠甩去,只见那盒盖不歪不斜地打中了它,“吱”的一声,老鼠晕在地上了。爸爸还不放心,走向前,对准老鼠,再踩了一脚。就这样,这场捕鼠大战才得以收场。这就是我的第一次捕鼠经历。俗话说得好:“经一事,长一智。”以后,我可要常常打扫自己的家,再也不让老鼠来光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