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第一次800字作文
在我记忆的脑海中,有很多第一次,但惟独有一次,使我仍旧记忆如新,这件事,不仅改变了我的人生道路,而且让我知道了:做任何事情要冷静、三思。
那件事,发生在我五彩缤纷的童年,有些搞笑,但是······
有一天,妈妈上班去了,留我一个人在家里,不知道我当时怎么想的,脑海里突然蹦出一个怪念头:我想给妈妈做顿饭,让她高兴高兴,毕竟妈妈辛苦一天了。可是,我又想,到底做什么饭呢?咦,家里不是有刚买的小黄鱼吗?我顿时有了主意。于是,我便施展开了厨艺;做煎小黄鱼。我首先把油倒进锅里。那时我还小,根本不知道煎和炸是什么概念,我竟然把油倒满了一整锅。精彩的还在后面呢,我把鱼准备好后,意识到一个重要问题,没有火怎麽办。于是,我开始研究起厨房来,我把我的放大镜拿过来,一个细节一个细节的研究,那样子,真像一个小小爱迪生呢,但是,值得庆幸的是,过了二十多分钟,我真把火研究出来了,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当看到油冒泡泡后,就把小黄鱼放了进去,在一刹那间,锅里发出了刺耳的声音,我顿时吓坏了火箭似的冲出厨房,钻进被窝里。我想起的第一个人就是妈妈,我闭上眼睛大喊妈妈,喊累了,忽然觉得动静小了些,就前去查看,锅里的鱼已经不能吃了。
正当我一筹莫展不知怎样收拾残局时,妈妈回来了,也许是闻到了屋里的异味儿,妈妈来不及换鞋就急忙来到厨房,匆匆看我一眼,急忙关掉了火,便问我家里发生了什么事。刚才的我呆呆的看着所发生的一起,合上了嘴,揉了揉眼睛,确定不是梦境后,便把发生的情况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妈妈。妈妈说:“我知道你是好心,可是,在这件事发生之前,你应该三思呀,刚才发生那样的情况,你应该冷静,知道了吗,以后,你做事情之前千万记住要告诉妈妈,今天所发生的事情,就当是给你一次教训,记住了吗”。我回忆着妈妈刚刚的话,并不懂什么意思,不过,现在我明白了。
这件事是很难忘的,希望同学们看了我的经历后,不要像我一样犯同样的错误,逢事都要三思、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