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第一次800字作文
在寒假里的一天,我闲着没事做,便在家里东摸摸,西捏捏。突然,让我想到:唉,别的同学都会做菜,我呢,却过着公主般的生活。常常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不行,我不能在这样下去,不然,我迟早会变成一个“废人”。我一定要做点东西,让家人刮目相看。
无意中,我看到了土豆,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土豆丝不是我的最爱吗?可不可以做着吃呢?
想到这里,我学着妈妈一样,在家当起了小主人。
我拿起一个土豆,把它洗干净,然后,把皮剥了,便小心翼翼的拿起水果刀(因为菜刀怕伤手)慢慢地、轻轻地切起土豆丝来。我一只手拿起土豆,一只手拿起水果刀,一片一片的切起来,我发现土豆有的切得很薄,有的切得很厚,怎么办呢?我把土豆平着放,用水果刀斜着在土豆的中间慢慢地切起来,一不留神,土豆片却长了脚似的逃走了。唉!原来,做饭是这么的难啊!
我把土豆切完,再一看发现土豆丝有长有短,有粗有细。我无奈地想:这是怎么回事啊!黄琪格啊黄琪格,我说了多少遍了,要你做事细心一点,你就是不听,每次做事都粗心大意的。我在心里不停的埋怨自己。
一切准备就绪,该炒土豆丝了。我先打着火,然后放上锅,往锅里倒了一点油。等油热了,我赶紧把土豆丝倒进油锅,霎时,一股油烟扑面而来,呛的我眼泪直流。我操起铁铲胡乱的铲起来,只见土豆丝在锅跳起了“拉丁舞”。忽上忽下,忽左忽右,还有几片跳出了锅。这真是一些顽皮的“小家伙”。
我一边哼着小曲,一边把菜端上桌,等妈妈回来。
妈妈终于回来了,我急切地将她迎上桌,拉着她吃我做的菜。妈妈夸奖了我一番,拿起筷子“品尝”起来,我美滋滋的看着妈妈。突然妈妈眉头一皱,我一愣,赶紧问:“怎么样?”妈妈继而一笑,说:“绝味,绝味。”我似乎有点半信半疑,连忙伸出筷子一试,“啊,土豆丝又软又淡。”我失望的伸了伸舌头,不好意思的望了望妈妈。妈妈见状,安慰我说:“没事的,第一次做不好没关系,第二次会比第一做得更好。”
听了妈妈这些,我才知道: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但一次会比一次更有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