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我的同学400字作文
说起我的这个朋友蔡瑾,给我的感觉是活泼开朗的。她既是我的良师益友,又是我的知心朋友。虽然我们只相处了一年,但就是这短短的一年,增进了我们之间的友谊,使我们成为了一对莫逆之交。
她长得很清秀。一双珍珠般明亮的眼睛,体现出她的灵气;两道弯弯的柳叶眉,体现出她的秀气。乌黑的短发,白皙的脸庞,这些外表构成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孩。她的鼻子又大又软,像软软的海绵,十分有趣。她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颇有一股“学者风度”。
蔡瑾的书法造诣很高。她的字又大又清秀,笔画均匀,有如布阵派兵,井然有序。年年写字比赛她都会参加,获奖名额也总有她。再说手抄报吧。她设计的手抄报,图文并茂,版面新颖活泼,色彩搭配和谐,令人赏心悦目。果真不枉了这“文艺大师”的名头!
要说蔡瑾师傅的撒娇功夫,那是半天云里吹唢呐——九州十府都闻名(鸣),我更是心服口服,甘拜下风。
一次,黑板报的设计问题。
我见蔡瑾平时一副怯生生的样子,便想趁机占一占便宜。于是我对她说:“蔡大小姐,这次的黑板报你全权负责,没俺的事了。”蔡瑾一听,先是一愣,然后眼珠一转,“啊——呜”立刻出场。我把头一扭,说:“少来这套!我可不吃硬也不吃软!”她就很有耐心地和我耗着,在我耳边啊呜了半天。我全身酥软,投降认输。她得意地说:“OK,板上钉钉——一锤子敲定!拜拜!”扬长而去。唉!她的“杀手锏”可真厉害!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小瞧她了。
这就是我的同学蔡瑾,我欣赏她,佩服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