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铁彪,”这个给你,中午放学回家打开看。”我正专心致志地做作业时,后面的李杰递过来一张精美的新年卡。“现在不能看?”我犹豫了一下。“不行!”她狡变地笑了笑,“好吧”。望着她那双神秘的眼睛,我无可奈何地答应了。
中午放学了,刚走出校门,我就迫不及待地打开新年卡:“赠给我的知心朋友——吴铁彪,李杰”一行公整而秀气的钢笔字展现在我眼前。
“知心朋友?”我不由得笑了起来。
他瘦瘦高高,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最有趣的是那只神气的,不可一世的翘鼻子,更使他添了一份俏皮相。
记得有一次,我要查一个成语“拔苗助长,”可是查来查去我的成语小词典李只有“拔地而起,”我一边摔着字典,一边摔着字典,一边愤愤地嘟囔道:“草句字典;买来做啥?”过后,又不得不勉强装着笑脸向“小气大王”伸出了救的手。真可气!他那两只小眼睛挤在了一起,说:“两张邮票借一次,又经济又实惠,怎么样?”哼!真想不到,我平时崇拜的“小气大王”如今的行为却如此令人作呕!后来,李杰大声地说:“借就不借,吴铁彪我给你借。”他从书包里拿了一本崭新地字典给我。我说了一声:“谢谢。虽说是一本小小的字典,却真是雪中送炭啊!
我想到这里,不由得在新年卡亲了一下,然后沿着小路轻轻地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