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我的同学400字作文
湖南省岳阳市 长炼小学6年3班 欧志培 我有一个好同学------张都。他在我们班也算胖的了,圆圆的红脸蛋,胖乎乎的小手,一只鼻子挺极了,一双小眼睛时常眯成一条缝,但总是那么炯炯有神。张都体育成绩很好,别看他胖,却跑得飞快,题球也不错,十足一个体育健将。
张都是我们班的中队长,也是数学课代表,学习十分刻苦,生怕有人超过了他。有一次,他被一道数学题难住了。只见他目不转睛的望着那到题,时而脸色严肃;时而闭目沉思;时而用笔在草稿本上不停的画着。几位好友找他玩,可他却用手做了一个安静的动作,几位好友轻轻地离开了。我想上去帮他,但他却摆摆手,我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这时,他又冥思苦想起来。不知过了多长时间,他用手拍了一下桌子说道“我怎么这么傻,解题的关键原来在这儿呀!”看到他高兴的笑了,我也笑了。
张都就是这么一个刻苦,认真的人,他的品质都是我该学习的。你说,我怎能不愿意和他在一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