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小狗作文
今天我们家添了一个新朋友,小狗贝贝,他很可爱,白白的毛,大大的眼睛,耳朵很大,在我的眼里是我的朋友,我一直很喜欢它,它是一条玩具狗,陪我在一起的日子很快乐,然而这个小狗陪伴了我几年的时间,在一个早上,它离我而去,我有点不知所措,我的最真诚的朋友,怎能离我而去,我不甘心,我爸爸说:“这小狗贝贝已经死了,身上已经冰冷 ”我的心几乎碎了,我于是哭了起来,我没有办法,不知道什么回事,听奶奶说:“贝贝好像吃了一个铁东西”我总在责怪自己会不会是我的错,我也不能挽回这可怜的生命,我很失望,很无力,希望祈祷这小生命活过来,可是我已经无能为力,于是我带这狗狗贝贝去埋掉了,我在为他祈祷,希望下次做个长寿的小狗。
我突然得到了一个启示:珍爱生命,就是要我们在有限的时间里不断地创造,让生命以高度的自由在这个世界上放飞;珍爱生命,就是要珍爱家庭和爱情,让疲惫的心灵在爱情的家园得以休息,让在人生之旅中长途跋涉的身体在爱情的港湾里获得给养;珍爱生命,就是要珍爱生命河流中的那一泓清泉,让友情成为我们生命沃土上的一块绿洲。珍爱生命,就是要珍爱生命中屈指可数的有限时间,在有限的时间里勇敢地去开拓:珍爱生命,就该珍爱家庭,因为家庭是孕育我们生命的摇篮:珍爱生命,也应该珍爱宝贵的友情,因为友情是生命的动力!!!
生命只有一次,让我们大家去珍爱生命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