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迎新年400字作文
春节是我国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在大年三十晚上,全国各地都会以自己的地方传统、民族习俗来迎接即将来临的新年。我们春节时的习俗自然是要贴春联、放烟花、吃年夜饭……
除夕之夜看“春节联欢晚会”,还习惯在午夜12点放长鞭(鞭炮)庆祝新年的到来。对了,说了那么多,让我来考考你,你知道春节为什么要放鞭炮烟花、贴春联吗?那你又知道它们为什么都是红的吗?让我来告诉你吧:
相传在很久很久以前,东方有一只名叫“年”的怪兽,头长触角,凶猛异常,常年身居海底,每到除夕夜,它就会上岸吃人。人们奈何不了它,只能上山躲避。后来,村里来了一位仙人,他说:“‘年’最害怕红色、光亮和响声,你们回家后把红纸贴在门上,然后再燃放竹子,发出“砰砰啪啪”的炸响声,这样一来,‘年’就没法做恶了。”村民谢过仙人,回家后照着做,果然‘年’再也没有出来吃人了。后来人们把“红纸”不断改进就成了今天的春联。而燃放烟花鞭炮则流传下来成了如今的一种风俗,经过“七十二变”之后已有了许多玩法:摔炮、蝴蝶炮、冲天炮……
最后,我恭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在新的一年里生活和和美美,学习工作虎虎生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