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迎新年400字作文
寒暑交送,万象更新,一瞬间岁月的年龄在不经意中又多划了一个圈圈,辞旧迎新的时刻,冬姑娘带着吉祥的雪花,然后穿上美丽的银装以崭新的面貌迈着轻盈的步伐迎接新年的到来。
新年是个喜庆洋洋的好日子,在这个快乐的日子里,人们脸上总是漾满笑容。
新年里,小孩们穿着漂亮的衣裳,开开心心的放着鞭炮,天空中的烟花五彩缤纷,笑得大人、小孩笑开了花,门上随处可以看见几条好对联,比如说:风雨此刻静,祝福凭君裁!妙极了,小孩们收到了许许多多的压岁钱,心里自然特别开心!
屋里吃年夜饭的人也不例外,他们围成一桌,亲戚朋友团聚着,桌上的年夜饭好丰盛,有美味的烤鸭,鲜美的饺子,吃了好运滚滚来,他们有说有笑,欢声笑语在屋里飘荡着!
亲戚朋友们光吃年夜饭,光放鞭炮这可还不够喜庆,还得给好友送上几句祝福语吧,这样才够味!如果是商人之间得说:“祝你事业有成,芝麻开门节节高!”如果是朋友之间应说:“愿你每一年天天开心,小时时快乐,分分分精彩,秒秒秒幸福,如果是亲人,就得说:“祝你狗年旺旺,满面阳光灿烂!”
新年的喜庆说也说不尽,不是有首诗是这样吟道的吗?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