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400字作文
中午,我们刚吃完丰盛的午饭,爸爸就把我和表姐找来,吩咐我们一起分工协作搞卫生,爸爸分配我扫地,表姐负责擦桌椅板凳,爸爸自己负责阳台、厨房和厕所。我好奇地问:“前几天不是已经搞过卫生了吗?怎么今天又要搞呢?”爸爸笑了笑说:“明天就是除夕夜了,如果脏兮兮的过新年是不吉利的。”我听说后,就拿起扫把开始认真扫地。然后自告奋勇地说:“扫完地后我负责拖地板。”爸爸看着我会心得笑了。
我把家里客厅的花岗岩地板拖得发亮,在灯光的照射下,好象晶莹的宝石放出五彩缤纷的亮光;表姐把本来就发光的红木家具擦得更加光亮绚丽。收拾好,打扫完后,只要你一走进我们家,就象走入了宫殿,一尘不染、干干净净,比天堂还美丽。
卫生搞完了,我探头一往,大街上人来人往,买年桔的,买桃花的,整条街成了花的海洋。大家都在纷纷准备迎接新年的到来。我代表我全家祝福每家每户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猪年不能睡懒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