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朋友400字作文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一本好书,就等于和一个高尚而博学的人对话。读书,能增长知识,开拓知识面,读书能让我们变得更聪明。读好书,就是交了一个好朋友,这个好朋友可以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教我们认识世界,教会我们一些不懂的知识。我们能从每一本书中找到自己美好的读书童年,从每一本书中找到自己阳光灿烂的童年。
我读过许多书,最喜欢的一本书就是《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描写了小豆豆——一个因为淘气顽皮,一年级就被退学的孩子,她来到新的学校后的一段真实时光,这段时光奠定了她辉煌一生的基础。“巴学园”是一个与其它学校不一样的小学,巴学园的“巴”指的是用两个一黑一白的巴形图案组成的徽记,这表达了小林宗作校长先生的心愿,就是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够在身体和心灵两方面得到和谐健康的发展。我相信每个读过《窗边的小豆豆》的人都能从这本书里找到自己阳光灿烂的童年。
读一本好书就是认识了一位好老师,交到了一个好朋友,它会让我们变得更聪明更能干。让我们都喜爱读书吧,让阅读滋润我们的心田,让好书陪伴我们成长,在读书中感受语言的魅力,让我们的生活中时刻弥漫着悠悠的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