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朋友400字作文
我有一位特殊的朋友——书。在日常生活中,我处处离不开它。一天, 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走着走着,我忽然发现了一只小白狗,他正在草地生打滚晒太阳。我越看它越觉得有意思。就和这只小狗玩了起来。不一会就忘了回家。
过了一会,天渐渐黑了下来,我这才想起回家,就不顾一切的往家跑。回到家,我卡见爸爸妈妈在屋里季的打转,妈妈看见我来了,就没好气地排斥道:“都几点了呀?才知道回来呀,干脆住外面得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强忍着泪花,刚想走进房间,爸爸又开始絮叨了。我气得直咬牙,就冲进房间,拿起了一本《幽默笑话》,我看了几片就都得我哈哈大笑。是我多云转晴。是书给了我快乐,是书给了我温暖。
一次,我正在看一本《流浪狗和流浪猫》,这上面写了,流浪猫因为要救流浪狗壮烈牺牲了。是书告诉了我什么是真正的友谊和喜怒哀乐。 总而言之,统而言之,读书是我生命中最大的快乐。我爱读书,爱书中的每一个情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