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400字作文
我特别喜欢看书,故被亲朋好友昵称为“小书虫”。每天做完作业后,我的首要“任务”就是看书。我一看起书来就忘乎所以,连天要塌下来都不理了。
喜欢看书本是好事,可是妈妈却最恼我,不为别的,就是因为每次妈妈叫我吃饭的时候,我都因为沉迷书中而不以为然,结果每次都把妈妈气得吹胡子瞪眼睛的,非得要把我的书没收才肯罢休,而每到这个时候我才会屈于妈妈的权威之下,乖乖地去吃饭。
记得有一次,老师让我们背书,背完的就可以看书,我一听就乐了,马上把从图书馆借来的《天国之梦》拿出来看。不一会儿,我就完全沉浸在书中,连旁边的同学找我背书我都不搭理,结果他气了,接下来的一个下午都没搭理我。
书带给我知识,让我知理明智,我愿与书做一辈子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