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朋友400字作文
轻轻翻开书页,慢慢抚平心灵,字里行间的点点滴滴侵化为清幽的书气,在凝固了的空气中淡淡地飘开来,漂漾开来……
书,它犹如一位无所不知的教师,在耐心的教你学习;它犹如一个能行光明大道的小路,等着你去发现;它犹如一道美味的菜,令人回味无穷……书它所散发出的香味,半会把你领一骊个人间仙境的地方,在那里你会陶醉其中。
书,它是美的《繁星·春水》美在它对母亲童心的赞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美在它对顽强不屈的精神的赞美,《论语》美在它教会人们严肃的历史精神,《正气歌》美在它表现的坚贞的气节。
书,它是无私的,它往往将自己所有的知识,一丝不剩的奉献出来,教育人们要尊老爱幼,教育我们如何做人,教育人们要好好学习,长大为祖国为社会做贡献。是书让我们思维活跃,是书让我们变得有智慧,是书让我们从一个大字不识的小孩变成一名知识渊博的学者,是书让我们思想健康。而到了最后,它自己却变得十分的破烂。
书是严厉的,它时时刻刻都在提醒你。你慵懒时,它提醒你勤奋;当你错睡时,他提醒你清醒;当你高傲时,它提醒你谦虚;当你莽撞时,它提杯你谨慎;当你跌倒时,它提杯你站起来。正是它的提醒,我们才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
书,它教会了你坚强,使你能够正确认识自己的缺点,使你能够迎接未来的挑战,使你能够战胜生活中的困难……
书使人思维活跃、聪颖、聪慧,书使人胸襟开阔,豁达晓畅,书使人目光远大,志向高远,书永远都是我们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