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800字作文
游乐场里的摩天轮,自上而下地打着圈,旋转木马承载着情侣们的甜言蜜语一路奔驰,海盗船带着孩子隐不住笑意的尖叫来回摇摆。我坐在游乐场的水池边上,舔着冰淇淋,颤抖着肩膀欢笑。
这确实是一场短短的,毫无实际意义的游玩,但它却让我莫名其妙地温暖。即便每天习惯了面对满黑板的方程式,而在看到摩天轮呼哧呼哧地旋转时有一瞬间地惊愕。即便习惯了握着笔的右手在忽然抓着过山车的车柄时有一刹那的酸楚。即便第一次知道原来教室外的天空这么蓝时有淡淡的忧伤。或许是被禁锢太久的视线终于得以自由,终于可以睁大眼睛看看海那边是什么,云上面是什么,山后面会不会有侯鸟飞过。
毕竟那窗外的世界是我们不曾领略过感受过甚至是目睹过的。我们已经习惯了两耳充斥着古诗词耳对教室窗外的一切不闻不问。我们已经习惯了在看到窗外老树落下黄叶时思考它们所受重力的影响。我们已经习惯了每天背着沉重的书包上学而将路边的景色置于一旁。我们甚至已经习惯了宁愿面对乏味无趣的习题本也不愿出去透透气。
思绪停留在这里,我感到可悲。为此刻以前的自己,也为那些整日将头埋于题海而不知疲倦的我亲爱的同学们。
而今日的这一游,让我心甘情愿地将它收藏于心里。毕竟能让我或许早已烦于世事而挤满了所谓的试题的左心房,在无比疲倦无比厌烦的时候,能感受到虽然短暂,却让人想永久沉醉的温暖。
我开始意识到了。即使迟了那么一点。原来教室窗外的叶之所以被风儿吹黄,那是因为秋天迈着悲伤的步子来了。原来马路边的野花也能如此美丽只是我们忽略了太久。原来教室窗外的人可以这么充满生气,物也可以这么让人心旷神怡。原来窗外的世界,时那么那么的美丽。
过山车满载着我重新拾回的纯真,带着我碾过之前苍白的青春,朝着飘满一朵朵如同棉花糖的云朵的蔚蓝天空,呼啸而去。
我揣着美好的梦想,笑声撒满了充斥着明媚阳光的窗外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