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窗外800字作文
闲暇时,总喜欢望着窗外那棵高大的榴莲树。相处的时间不长,但由于这果中极品身上有太多的美丽故事,因而颇为倾心。于是,每天清晨,在它的华盖下驻足片刻,感受绿荫下浓郁的温馨,逐渐成为习惯。
已经忘记是哪一天了,不经意间发现树干上竟然冒出一颗硕大的果实,鲜活而饱满,让我在品味温馨的同时,夹杂一丝无以名状的激动,更有一点点窃喜。抚摸着突兀有致的外壳,捧着厚实凝重的躯体,不由得痴迷它的存在,产生一拥入怀的幻想和冲动。相信任何人见了,感觉应该是一样的。
它生长的位置正对着接待室的门,一抬眼,让你无法拒绝它的出现。每天品茗闲谈之时,都习惯地瞥一眼,感受它的成长与变化;它也好像在为你的闲情雅致微笑致意,洋溢着和你相处的快乐。炎炎夏日更会让人感觉特别的烦闷,而它的到来,带来一丝的清凉,直透心底,一扫内里固有的燥热。慢慢的,它就在心里扎根了,生长着,撑出另一片绿荫。
偶尔,默想着它成熟的季节日益临近,不免产生些许的怅惘。本来,这应是一件令人激动的事情。但人就是这样,渴望激情又害怕改变。也许是已经习惯它的存在的缘故吧。毕竟,朝夕相伴而陡然离去,一时半会总让人难以割舍。瞅着它一天天的成熟,心情越发的沉重,总担心哪一天它会突然离去。曾咬咬牙狠下心要把它摘下来,但是面对的时候,握着小刀的手却在颤抖。唉,既然没有勇气去改变它,就让它的离去像它的到来一样的不经意吧。
不想看到的情景还是在有一天到来了,预想中的突然,一点点心理准备的时间都没有。一瞥的瞬间,在习惯的位置上已经没有习惯的它。它走了,应该是被人带走的。从不规则的伤口以及乳白色的泪水,可以看出它很不情愿,它曾努力地挣扎过。但,最后还是被带走了。也许,它会怨我,怨我的迂腐,怨我的懦弱,怨我的……一切,都已经太晚了,显得那么的无济于事。心底只能抱着一点仅存的希望聊以慰藉:或许带走它的人,也有着和我对它一样的情结,而且那人比我勇敢多了。
成熟乃是常理,离去亦是自然,它理应有一个更加完美的永恒归宿,这也是我所希望看到的。其实,心里再明白不过,它能够陪伴我,最多也就是这个夏天。只是没有料到美丽的夏天会这么早就结束,虽然这个夏天才刚刚开始。
轻掩接待室的门,隔离习惯的视线,因为我已经实在没有勇气面对那令人心碎的伤痕了。过些时日,我就要搬走了,离开这片一开始就注定将给予我无限回味的绿荫。
从此,我的夏天将没有了榴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