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窗外800字作文
小时候,童年时期,我很喜欢望着窗外。窗外的世界,是一个流动的夜。星星拥有孩子般的纯真,傻傻的,冲着我眨眼睛,那是他们的微语。巴里先生说,星星太顽皮,犯了个错误,以致于上帝罚他们不许说话,当有热闹或令人兴奋的事情发生,比如说孩子们的新游戏,他们只能冷眼相看。即使这样,星星还是很活跃,时而躲进云层里,藏起耀眼的光,也许还在想着,这会让路上的某个人摔一跤吧,他们还拉起月亮一起藏了起来,此时,正在作诗的诗人会痛骂星星们拉走了他的诗友,没有绅士的风范。而夜晚的茉莉香,环绕在我的心扉。
现在,中学时期,我开始厌倦窗外的世界。窗外的世界开始变得很静,静得能令我窒息。我喜欢在休息日或假期里写点东西,这能让我释怀,就像小时候的花香。坐在电脑前,眼睛疲倦了,想放眼窗外。窗外的世界,一条小溪畅游直下,歌声悦耳动听,并不给人留下水不复西的遗憾。菜地里、花坛里、田野里,花开得正艳,四季如春,给人一种细腻的感觉,美丽的蝴蝶穿上花衣,在花的舞台上,献上一舞,颇有浪漫主义的色彩;鸟儿清脆的歌喉哼起了自创的小曲,宛如生活的歌,婉转动听,一曲悠扬的乐曲伴随歌声从各家传出,弥漫在这世界里,水中的鸭点头细听,又如天鹅般高雅,又如麻雀般自在悠闲;人们处于农闲的状态,干点小活锄锄小草,浇浇小花,平凡而自得其趣,一种粗旷的美。我感慨着,望着自己的作品,不免有些失意。远大的理想啊,你于这窗外的世界显得那么不协调,同时,为我们开创了一条奋斗的大道。当风暴发出可怕的咆哮,当希望落空破灭,始终如一地奋斗,就像雄鹰搏击长空,被风沙吹落的羽毛挂在树枝上;就像海浪冲上岸边,在沙滩中滑落。
我虽是个女孩,可我却像男孩一样,崇尚海盗劫富救贫,驾着海盗船在大海中冲浪;崇尚牛仔族的绅士风度,在冷枪战中失去生命,而又孤独,在沙漠行走无人作伴。这种刺激的生活,飞快的旋律才赋予我个性的活力。我喜欢冒险家,喜欢一切荒岛、航海、冒险、宝藏有关的活动,当然,在如今的现实生活未免有些不切合实际,但这也无法阻挡我对生活的热爱,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如今,在创作时,我总要关上那扇窗户,盼望在风雨之后,彩虹高挂在天上;盼望打开扇窗,外面的世界是大海,是沙漠,等着我去打拼,去奋斗。
我心灵的那扇窗啊,用对生活的热情打开吧!我生活在山区里,但对于我来说,世界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超越别人重在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