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小动物的500字作文
在一个茂密的森林里住着许多小动物,它们分别是马大哥、啄木鸟阿姨、青蛙弟弟、小鸟妹妹、还有爱美的公鸡。
有一天,爱美的公鸡早早的起了床把自己打扮得非常美丽,因为她要炫耀自己的美丽。公鸡来到树下看到啄木鸟阿姨正好也在,就开口喊道啄木鸟阿姨您有我漂亮吗;啄木鸟阿姨说到,麻烦你赶紧走吧,你还是去问别人吧,我还忙着给别人看病呢。她听了生气极了,只好走了,公鸡来到池塘边问青蛙弟弟你有我漂亮吗;青蛙回答,你走吧,我还忙着抓虫子呢,别打扰我。她又来到一棵大树下问小鸟,你有我漂亮吗;小鸟回答你走吧,我肚子还饿着呢,得赶快找吃的去了。最后公鸡伤心的哭了,她走着走着地遇到了马大哥,马大哥见公鸡哭了,就问你怎么了;公鸡说到我去问他们我漂亮吗,可是他们谁也不说,我就哭了。马大哥告诉公鸡一个道理其实看一个人是否漂亮不是看外表,而是要看内心,如果他的内心漂亮才是真正的漂亮。自从小公鸡听了马大哥的话以后就再也不炫耀自己了。
从这以后,小公鸡每天起得非常早,天都还没亮她就已经起来通知人们起床了,她就像人们的闹钟一样,为人民服务着。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看人不要看他的外表,要看内心这才是真正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