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环保作文
环保,在环境被污染的今天更显得重要,也更意义非凡。但是要怎么样去做好环保呢?我认为,环保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点滴小事做起!
在我们社区,学校和家庭里,几乎每一个人都在为奥运加油,都在为环保努力地做一些事情。
我发现为了减少白色垃圾,超市不再提供塑料袋了。社区扫垃圾的人员也在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社区清扫垃圾。有些地方垃圾进行了分类……
我经常和家人一起力所能及的做有利于环保的小事。我经常和奶奶去捡矿泉水瓶子并交给回收站。我还在草坪、楼道捡过垃圾并扔进垃圾桶,保持楼前和楼道的清洁。今年3月12日前后,我和爸爸、妈妈到马鞍山市郊参加植树活动。我不会植,只能先看爸爸妈妈怎么做,他们先挖坑,再把树苗放进坑里,然后把坑填上,最后浇水。我渐渐学会了植树,就和爸爸妈妈一起劳动。那天,终于把树植完了,虽然我很累,但是我很快乐。
我在校园里看见垃圾就会把它捡起来扔进垃圾桶,但我很少有这个机会,因为校园被打扫得很干净,大家都很文明。为了让环境更加优美,我还有一些关于环保的想法。为了保护树木,少用木头铅笔,用自动笔写字,不用一次性筷子,不用电器时把插销拔掉…… ­
环保,要有对环境的责任感,也要有自觉的意识,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让美丽的环境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