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环保作文
“植树啦,植树啦!”星期六早上九点整,小区里的同学、小朋友们都来到小区的菜地种树。等我们都到齐时,一位大伯伯给我们每人发了两包种子让我们种。我种的是茶花凤仙和勋章花。我们把花种好后,还各弄了一把沙子撒下去施肥。一切都弄好后,我满意地端详着自己的杰作,洋洋得意。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我种下的种子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我曾经在网上看到这样的一则资料:二十分钟内,四百五十六辆汽车排放出的尾气为一百五十八点零六升。而一棵树的一生能更换一吨的二氧化碳。在梦里,我种的大树吸收了许多二氧化碳,空气清新,人们都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其实,树林还有防洪作用。以前,我在上海科技馆的一台电脑上看到了人们乱砍乱伐树木引起山洪暴发的严重后果。所以我们应该多种树木,保护树林,保护我们的家园不被破坏。另外,树木还可以消除噪音,抵挡沙尘,美化环境……同时,我也想呼吁大家都来种树,净化空气。
下次有这样的植树活动,我们一定要踊跃参加,让我们都行动起来,人人都做环保小卫士,还地球妈妈一片绿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