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环保作文
我们家以前非常浪费水电。一天,妈妈在客厅里看电视新闻节目,期间,在屏幕上出现了一个低碳广告,上面画着一座美丽的城市,可有许多人在浪费水电,乱扔垃圾,让城市变得脏兮兮的。然后,闪出一行字:请环保低碳。妈妈看后,深有感触地“呼吁”我和爸爸也做一个环保低碳的好公民。
一天,我在洗脸,正准备把盆里的水倒掉,就被妈妈阻止了,她用手指了指身旁的水桶说:“倒在水桶里,只要把这些用过的水收集起来就可以用来冲马桶,这样就做到了水的循环使用,即节约了水,也省了钱,一举两得。”我便乖乖听从。
我家的客厅顶上装的是个100瓦的白织灯,虽然特别亮,但很是费电,我便建议爸爸换一个节能灯,爸爸一听是个节能环保的好主意便采纳了我的建议,说干就干,随即取了个节能灯把原来的白炽灯给换了下来。再打开灯,虽然客厅明显变暗了,但一想到环保节能这四个字,心里就比以前更明亮了。
我往常在吃完饭后,总要抽出一张餐巾纸来擦嘴,妈妈见了,说:“别用餐巾纸,用这个吧!”说着便从口袋里摸出一块白色的小手帕递给我:“少用餐巾纸,可以减少城市环境污染,还可以节省木材呢!”从此,我养成了用手帕的好习惯。
我们一家人平时在日常生活中互相监督、时刻注意低碳环保,我和爸爸妈妈约法三章,响应国家号召,争当低碳、节能、环保的好公民、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