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环保作文
暑假的上海世博会之行行让我大开眼界, “绿色、环保、低碳”的理念也逐步进入我的大脑。“低碳生活” 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力减少,从而减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我们人类因全球变暖等气候问题而对未来产生的担忧,致使人类不得不考量目前的生态环境,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良好的环保意识。
我发现日本人和欧洲人都很重视环保的,其实,低碳生活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只是一种生活态度,而不是能力。我们应该尽量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到多节约、不浪费,尽量减低碳的排放量。以前,我根本就没有“环保”这个概念,电视不看了,也不随手关闭;房间空调总是把温度调到最低,恨不能进了房间就结层霜……。看了低碳生活,才发现原来这些细节上的不注意,不仅浪费了爸爸妈妈的钱,还严重地排放了二氧化碳,虽然微量很小,但聚集起来的危害也是很厉害的。
我要求爸爸在家不许抽烟,尽可能不开车,每天都坐校车去上班;妈妈在家也要少看电视……,总之,低碳环保,人人有责嘛。我自己也要有所动起,做到多喝白开水,少喝饮料;少用纸巾擦手;每周选一天不吃肉;少买多余的衣服以及生活学习用品;本子反正面都用。希望我的低碳习惯,可以为地球的环境保护做出一点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