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见妈妈在做西红柿炒蛋,我就对妈妈说:“妈妈,我也要学做西红柿炒蛋。”妈妈说:“好吧!”
我拿起西红柿正要洗时,打开水龙头,哗的一声,水喷得我满脸都是。妈妈哈哈大笑,我说:“一回生二回熟,我要试试。”我把水关小了,把西红柿放在手中来回搓了几下。接着,我把西红柿放在案板上,拿起菜刀,准备切时,妈妈提醒我:“要把小绿帽摘下来哦。”我把“小绿帽”摘下来,扔进垃圾桶里。学着妈妈平时的样子,先切成两半,然后一小块一小块的切,放入盘中。
然后把两个鸡蛋打入碗中,拿着筷子搅拌均匀,放在一旁。再把油倒进锅里。油热了我把蛋放到锅里,炒了几下,把西红柿放入锅里,放进盐和味精,炒了一小会。不久一盘西红柿炒蛋就诞生了。
妈妈说:“我们家的小懒虫也有一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