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第一次作文
回忆起往事,有一件事是我最难忘的,那就是我第一次洗手帕。
那时我五岁,有一次我独自在家,我看见小手帕上的“小白兔”变成了“小黑兔”,我心想:以前我的小手帕脏了,都是奶奶给我洗,这次我自己洗一回。说干就干,我照着奶奶的样子,端来一盆水,拿来一块肥皂。
我先把手帕放进水里浸湿,然后把肥皂抹在手帕上,可是刚抹一下,肥皂就好像泥鳅似的从我手里滑下来掉进水里,我只好放下手帕,去拿肥皂。我把手伸进水里,可怎么也拿不到肥皂,最后我用手帕包住手,好不容易才把肥皂给拿出来。这回我把肥皂抓得特别紧,怕它再掉到水里,终于把手帕洗干净了。我拨开浮在水面上的泡沫,看见水变成灰色的,而我手帕上的“小黑兔”又变成了原来的“小白兔”了。
通过我自己的劳动,终于把手帕洗得干干净净。从那以后,我便自己洗一些小件衣服,开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