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当然是包粽子、吃粽子和赛龙舟了。包粽子肯定同学们都不会包吧!我也不会包,今天我就要和妈妈、奶奶他们一起包粽子。
早晨,爸爸到街上去把粽叶买回来,我和妈妈他们把糯米准备好。妈妈就开始教我了。我先学着妈妈的样子,拿起两张粽叶,把粽叶向中折出一个圆角,左手捏紧,最后,再用事先撕好的粽叶条向粽子的两头各绕两匝紧。一个好看的粽子便包好了。于是,我又别出心裁地给它做上记号。我虽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包好几个粽子,但怎么也没有妈妈包得美观结实。我想:虽然我这次没包好,但下一次一定会包好的。
粽子煮好后,我就连忙挑我包的粽子。虽然这几个粽子都被开了花,但是我还是觉得这是我劳动的果实,所以我吃起来特别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