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朋友作文
“朋友你今天就要远走,干了这杯酒忘掉那天涯孤旅的愁,一醉到天尽头,也许你从今开始的漂流再没有停下的时候,让我们一起举起这杯酒,干杯啊朋友。朋友你今天就要远走,干了这杯酒。
天空是蔚蓝的自由,你渴望着拥有。但愿那无拘无束的日子将不再是一种奢求。让我们再次举起这杯酒,干杯啊朋友。朋友你今天就要远走,干了这杯酒。绿绿的原野没有尽头,象儿时的眼眸。想着你还要四处去漂流只为能被自己左右。忽然间再也止不住泪流,干杯啊朋友。”一首田震的《朋友》让我也想起了我的好友。我有一个不仅漂亮,而且爱看书的朋友,他的名字叫张慧。她的个子比我高还比我胖。可浓黑的眉毛下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闪着机灵的光芒,小慧喜欢穿绿色衣服,她说话的声音不大,像在唱歌似的。可做起事来雷厉风行,从不半途而废。在学校里她不仅爱学习、帮助同学还是老师的小助手。
在家里她还是妈妈的小宝贝,妈妈的小助手呢!每天上学她从不要家长送,有些时候遇上下雨天,她就更加坚强了,把同学送回家,帮小同学过马路……最后一个回家的总是小慧。炎热的夏天,火辣辣的太阳晒在身上像针扎一样,考验着她,她都坚持到底从没放松对小同学的帮助。每天他都是兴高采烈地回家。小慧还是个小书迷。
有一次她到我家来玩,看见我家有许许多多的书,就顺手拿了一本《水浒》聚精会神地看了起来。这就是我的好朋友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