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人类:
你们还好吗?
我很久没有和你好好地交流过了,自从二十世纪上半期发生的第一次世界大战开始,我的噩梦也随之开始了。
曾经的我是多么美丽,孩子,你能相信如今这个面黄肌瘦,浑身都有坑坑洼洼的伤口,连泪水都不再洁净的母亲,就是几十万年前生你养育你的至亲吗?
孩子,我是多么爱你啊!
当你说饿时,我为你植下果树,用鲜血浇灌它们,直至它们结出鲜红如血的果实。我还创造出了许多动物,为的就是能让你填饱肚子。
当你说渴时,我毫不犹豫地流下洁净的泪水,只为让你解渴。
当你说冷时,我让雷电与树木撞击,让树木燃起熊熊大火,只为让你取暖。
……
为了爱你,我不惜用鲜血﹑用泪水﹑用我身上的任何东西。
我忍痛割掉自己的秀发,只是想让你建造房屋,有个遮风挡雨的场所。而你,孩子,你却用它们制造各种武器,肆意杀戮,让生灵涂炭。你还不满足,不停地在我的身上挖出一个又一个深深的窟窿,开采我身上的宝藏,让我常常在梦中疼醒。即使这样,我还是忍痛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你。孩子,我一直心系于你,看着你过得越来越好,我从心底为你感到高兴。
但是我的身体动却一年不如一年了。二战的炮火在我的身上留下了难愈的创伤,在高科技的今天,我的呼吸还是越来越急促了。严重污染的空气让我患上了肺病,我每咳嗽一次就会引发一声地震。还有你建造工厂排放出来的工业废水,让我的双眼失去了往日的明亮。我流出的泪水是黑色的,我的血液也被你快抽干了,我感到自己的生命衰竭得好快。孩子,你使用的塑料袋,多数掩埋在我的皮肤里,让我的皮肤更加粗糙。
孩子,我怕自己看不到你更舒适的生活前景了。
孩子,我是多么爱你,我真心地希望你可以停止残杀,把自己的生命看得和其它生灵一样重要。孩子,这是我最大的愿望。最后,还请你保护环境,给我,也给你自己创造一个更美好的生活环境,让自己生活得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