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想对你说800字作文
多少次,我久久伫立在村头,纵目驰望一家家出差错落的你。每一次,我都遐想连篇,激情难以。 院墙,我问你,为什么会有你?你不能缄默不语,看到你,我的耳畔就隐隐想起一位古人的声音:“墙里秋千墙外道,墙外行人,墙里佳人笑,笑渐不闻声渐悄,多情却被无情恼。”这分明是诗人在诉说对你的一腔怨盆。蓦地,我仿佛与他心有灵犀,诅咒你残酷地割裂人情,实在太霸气。
院墙,你本是“私”的屏障,我从来就很厌恶你。因此,我曾为你的倾颓而抚掌,为你的哀鸣叫好。
天子家有你,那是为了防御乱臣贼子取而代之。然而,陈胜吴广振臂一呼,揭竿而起,点燃烈火将覆压三百余里的阿房宫烧成一片灰烬。
富贵家有你,那是为了阻止梁上君子盗窃珍器。然而,鼓上骚时迁神出鬼没,身怀绝技,翻墙入室,攅取徐宁的祖传金甲如探囊取物。
刺绣楼有你,那是为了杜绝落魄才子心怀叵侧。然而,张生与崔莺莺隔墙酬韵,海枯石烂, 坚贞不渝,一对有情人终成眷属 。
山海关有你,那是为了抵御塞外 异族入主中原。然而,八旗子弟跃马挥鞭,叩开关门,蜂拥而进,长驱直下二统一神州的万里河山。
历史上,你就这样被一些人费尽心机的高高筑起,而又被这些人易如反掌的轰然推倒。你不过是棋盘上的“楚河汉界”,岂能阻挡住“车马”进军的脚步?而今,在现代化的战机导弹面前,你就更显得苍白无力。请看五洲四海,还有哪个落后国家、愚钝民族,仗着你固国、域民、卫天下!
可是,你仍不甘寿终正寝,就摇身一变,幽灵一样潜入人们的心里,继续作孽,摆出一副坚不可摧的架势。你截开无数颗原应吻合的善良心灵,分离无数本该握起的热情手掌。你使异性成仇,男女分道,长幼疏远,同行猜忌、、、、、、误解、敌视纷争在人群中迭起。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被你拉的遥远,再遥远。
你把许多人的思想禁锢得如铁桶一般,于是——他们玄宗耀祖,夜囊自大,躺在前人的“四大发明”的基业上睡觉,而不思改写我们泱泱中华诺贝尔至今为零的悲哀历史。
他们抱残守缺,固步自封,指着“改革的大旗横挑鼻子竖挑眼,而不幸成为“四化”建设的绊脚石。
他们闭关锁国,鼠目寸光,堵在“开发”的门前连称“老祖宗不曾这样做过”,而不耻继承当年慈禧的衣钵。
院墙,我想对你说,你莫要自鸣得意,你终将被日益觉悟的人们拆除干净,无论你筑在哪里,须知“多行不义必自毙”。历史发展的规律必然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