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想对你说800字作文
红领巾,我想对你说,我刚上一年级时,就十分盼望能与你交朋友。我十分喜欢你那色彩鲜红的颜色,喜欢你那三角形的形状。。。。。。我老会想象当你挂在我脖子上时的感受,我想你会使我感到格外的鲜艳,格外的兴奋。
红领巾,你知道吗?当我日夜想念你时,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那天,在鲜艳的队旗下、在欢快的队鼓声中,你来到了我面前。当高年级大哥哥把崭新的、没有一丝皱纹的你系上我的脖子后,我忍不住把你解开,我想马上让自己来系你,可怎么也无法把你系好。在小小的你面前,我失败了,只得请大哥哥重新把你端端正正地系在我脖子上。我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看着大哥哥系,可还是记不住,当时,你肯定在笑我了吧?后来,大哥哥终于教会了我。红领巾啊,从那天起,你就开始与我一起上学、一起上课。。。。。。
可是时间一长,我还渐渐有点厌烦你了。因为每天都要挂在我的脖子上,我比较胖,又比较怕热,而且把你系的太紧,太过亲密了,脖子受了不少的苦,所以每当第一节课结束,我就会把你解下来,放进书包,等要用的时候再戴上。有时侯值周生来检查,我还不太情愿地把皱巴巴的你从书包角落里找出来,不情愿地把你系上,我自己也不知道何时变“坏”了?更不对的是,当天气一热,或者在夏天来临时,我的脖子更受不了你的热情拥抱,你会热得让人受不了。于是,我会把你解下来,拿着你与同学玩耍,这时候,你成了我的玩具和“刀枪” 。。。。。。
一转眼,我将上五年级了。一天,我听到了这样一个故事,红领巾啊,这个故事与你紧密相连,给了我很大的震撼。。。。。。
有一位小女孩,家住火车路不远。一天傍晚时刻她在铁轨不远处,一辆火车从远处驶来,突然,小女孩发现转弯处的铁轨坏了,因为山坡塌下来一个大石块,正好压在铁轨上,如果火车驶过来将会车毁人亡的。这时,小女孩想起了老师的话,马上摘下红领巾对着火车挥动,红领巾啊,此时的你在小女孩手中,就如一盏红灯、一团火、一个生命的信号。。。。。。她想让驾驶员看见。可天色已黑了下来,驾驶员根本看不见那块小小的红领巾。小女孩急中生智,拿出随身携带的手电筒,把红领巾包在上面,再对着火车使劲地挥动。。。。。。当火车离小女孩没多远时,驾驶员终于见到了这不同寻常的停车信号,立刻把火车刹住,小女孩和她的红领巾挽救了一火车旅客的生命和国家的财产。
红领巾,你知道吗?当我知道这个故事后,我重新认识了你,我再也不会厌烦你了,我要好好地爱护你,做好你的小主人,这样,我才对得起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