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说起最敬佩的人,那就非我们班的冯老师莫属了。
冯老师个子高高的,留着长长的卷发,看上去又年轻又时尚。上课时要求十分严格,特别是她的目光,那是怎样的目光呢?说她凶,的确有一点。
记得有一次,我班同学在数学课上大吵大闹,数学老师告状,其他科的老师也纷纷告状。冯老师知道后,马上来到教室,严厉的目光不止一次扫到每个同学的脸上。当冯老师看我时,目光里充满了不悦,好像在说:“你是班干部,怎么没起带头作用呢?”
虽然冯老师没有狠狠地批评我们,而我们在她那严厉目光的注视下,不约而同地低下了头,刚才还闹哄哄的教室一下子变得鸦雀无声。
冯老师严厉吗?可你要是这么认为,那就大错特错了。有一次上公开课,我们班表现超好,发挥超常,收到了很多老师的好评,冯老师太高兴了,开心得眼睛眯成两条缝,眼里流露出的尽是赞许和喜悦,为了奖励我们,冯老师慷慨解囊,给我们每人一支棒冰。大家吃得好痛快,别班的同学都羡慕地看着我们,唉,谁叫他们命不好,没碰到这样的好老师呢?
有一次,我因为忙于去学唱歌,竟忘了造句,我不想承认,老师却十拿九稳,看出我字写得不好,给我一个下马威,我顿时羞红了脸,不得不服老师的厉害。
和冯老师相处两年了,我们都非常喜欢她,任何枯燥的课文在他的讲述中都变得简单易懂,好似身临其境一般。我敬佩冯老师,一看到她走进教室,就觉得她是那样可亲可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