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是我老妈。
我最敬佩老妈的原因之一是她多年来一直用业余时间来读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又接着读博士研究生。在老妈考研准备时,正值工作繁忙之际,老妈用午休时刻苦学习;下班回家做完家务后,给我讲故事哄我睡着后,老妈才蹑手蹑脚地去隔壁的房间学习到深夜。因为老妈刻苦读书,积累了广博丰富的知识,所以指导我学习时,使我受益匪浅。
我敬佩老妈的原因之二是老妈的耐心、爱心和善于引导我改正缺点的方式。
请看实例:记得六岁那年,有一次老妈带我去吃麦当劳,饭后想把剩下的可乐打包去隔壁的书店看书,因为可乐加了冰,很凉,无法手拿,所以老妈让我去柜台要一个袋子。我那时非常腼腆,不敢大胆地跟陌生人讲话,我当然不想去。在老妈耐心的鼓励下,我非常不情愿地、迟疑着慢慢挪向了柜台,然后用只有我自己才能听见的声音说了声:“阿姨,要个袋子,打包。”。阿姨手脚不停地忙着为客人备餐,麦当劳餐厅里也是人声嘈杂,她根本没听见我的话。于是我快速跑回妈妈身旁,妈妈慈爱地对我说:“勇敢的孩子,一定能做到!不着急,我就在这儿等你。”我不愿承认自己是不勇敢的孩子,又被妈妈鼓励回去了。我终于鼓起勇气,跑到柜台前响亮地向服务员说:“阿姨,请给我一个袋子!”。阿姨不仅给了我一个袋子,还夸我是个很可爱的孩子。我立刻带着胜利的喜悦兴奋地跑回去,当时,您也笑了。通过这件小事,我找到了永久的自信,让我在许多情况下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和观点,打下了基础。
我敬佩您,老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