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就是我的外公。他是一个水泥厂的副厂长。他那高大的身躯,黝黑的皮肤,为水泥厂而几乎快掉光的头发,都体现出了他敬岗守业的精神。也就是这一点,外公常常会令我感动。
一次,他来到工厂,正好发现一名工人正在偷懒,于是,外公连忙跑了上去,那名工人一看到外公,就立刻跑到水泥管旁边,拿起水泥管子装作正在给水泥管浇水。但外公还是气愤地走到他面前,严厉地说 : “你偷懒一分钟,工厂就损失一千万,如果我们这里的六十名员工都像你这样的话,工厂不就亏大了。我们这里不能容下你这种人。”说完,外公就把他这个月的工资给了他,把他给开除了。
还有一次,在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天里,太阳把整个大地都给烤热了,好像是一个大蒸笼,人们都担心自己给烤熟了,都躲在空调底下乘凉,没有人走在街上。可我外公还是照常来到工厂干活。尽管他有自己的办公室,而且还有空调可以乘凉,可当他得知有一个车间外的线路断了,检修要人刚好也不在,但是他还是亲自走出办公室,在太阳底下干了起来。汗水像圆珍珠似的,不停地往下掉。他在太阳底下一刻不停地干了几个小时,直到通电了,才肯罢休。
我尊敬我的外公,但我更敬佩的是他的那种敬岗守业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