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钓鱼500字作文
那是一个星期天,一大早我和爸爸就搭上了直奔老家的公交车,准备去那过过钓鱼的瘾。
下了车,我们来到一个宽大的池塘边。爸爸是钓鱼老手,他一到那就取出事先准备好的鱼虫、豆饼,麻利地撒进水里。我好奇地问:“爸爸,您这是干什么啊?”爸爸神迷地告诉我:“你不明白吧,这是在打窝子,目的是引诱水底那些贪吃的小鱼。”接着他绑好鱼线,穿好鱼饵,把鱼竿交给了我。他自己拿着鱼竿到一旁钓去了。
我双手紧握鱼竿,小心翼翼地把它放进水里,然后坐在岸边等鱼上钩。可能因为第一次钓鱼,鱼总是不咬我的钩。回头看看爸爸,他一会儿一条小鱼,一会儿一条大鱼,那些上钩的鱼接二连三地被钓上岸。我有些着急了,就拿着鱼竿去请教爸爸。爸爸说:“钓鱼要把握几个要点,一个是要穿好鱼饵,二是要根据水的深浅调好鱼漂儿,三是要把钩扔到打窝的地方。如果轻轻地动一下,就说明有鱼试探咬钩了,鱼漂儿一沉就立即提钩。另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耐心哦!”我试着按爸爸的方法钓,果然,一条大鱼上钩了。
从这件事情中,我不仅钓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条鱼,而且还收获了使我受益终生的启示,那就是: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要着急,要有耐心,还要找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