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钓鱼500字作文
一个春天的下午,万里无云,凉风习习。小猫想:天气这么好,为什么不去钓鱼呢?于是,它就决定到郊外去钓鱼。
它来到了小池塘边,小猫先用桶装了一桶水,然后拿出鱼饵和鱼竿,开始钓起鱼来。不一会,鱼信有了动静,小猫见了,飞快一提鱼竿,鱼钩空空的,由于用力太大,反而自己的脚把水桶打到河里了。小猫把鱼竿一扔,往河里一看,桶的影子都没了,小猫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
正在看书的小猴听了,闻声赶来,它问小猫为什么哭,小猫结结巴巴地说:“我…我钓鱼的时候,一不…小心把桶打到河里了。”小猴听了,转了几圈。突然,它眼睛一亮,想到书上说吸铁石能吸铁,水桶的把手是用铁做的。这下小猫高兴了。 小猴拿来吸铁石,小猫在旁边想:小猴在赶什么呢?
小猴对小猫笑了笑,就开始吸了。这招真灵,小桶一会就被吸上了。小猴一提,桶提了上来,更幸运的是吸了一条活蹦乱跳的大红鱼。小猫为小猴的聪明感到佩服。 在感谢完小猴后,它们找来一根粗大的棍子,用棍子抬着桶,哼着小曲,兴高采烈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