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_同学之间作文
在我的脑海中,有许许多多关于班级同学的记忆,其中有一件同学之间的事,是我至今都难以忘怀的。
那天,我刚刚交了一个新朋友,我高兴极了,在教室门口唱着歌。咦,那是谁?我的歌声戛然而止,眼睛开始不停地打量着她:深绿色的小熊棉衣,雪白的球鞋,黑色的长发,在风雪中发抖的身体。让我想想,她是——哦,原来是我们组的卫生组长张玉玺!那时我跟她还只是普通同学,我们走的不是很近,每次看见她,她总是一脸笑容。今天她这是怎么了?
我小心翼翼地跟张玉玺说话,生怕碰到了她的痛楚:“张玉玺,你怎么了?”我轻声说。她回过头,眼里有些惊讶。不一会儿,她的眼中再次含满了泪水。我有些手足无措,对她说:“你别哭了,把事情说出来,说不定我还能帮你呢?”我把手搭在她的肩上,对她微笑着。她也笑了,不过笑得很不自然,有些像苦笑。她用断断续续的声音对我说:“我有两个好朋友,上午在一起玩游戏的时候,我因为没有听懂规则而打乱了游戏,她们很生气,就把我开除了她们的团队,并对我说以后再也不能和她们做朋友了。”说着张玉玺又哭了起来。她紧紧地握住我的两只手,低着头,咬着嘴唇,不说话了。我在心底为她打抱不平,同时我也很伤心,为张玉玺失去朋友而伤心。我看着张玉玺,心中突然冒出了一个念头——我要和她做朋友!我对她提出了我的想法,张玉玺点点头,眼睛里顿时有了彩虹般的光彩。我高兴极了。随后,我们一起跳绳、做游戏,玩得可开心了。张玉玺也忘记了忧伤,心情变得明朗起来……
这就是让我特别感动的一件关于同学之间的事,经过了这件事,我更加认定同学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