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之间作文
在我迄今为止的学习生涯中,与同学发生了数不清的事,有快乐的,也有难过的。而其中有一件我和同学之间的事是最让我记忆犹新的。
上学期快结束了,我们的课程也进入了复习阶段,刘老师布置的语文作业,让同学们自己打印下来带到学校。碰巧的是同学张政当天生病没来上课,不知道刘老师让打印试卷的事情。第二天到校后,张政看到同学们的手里都拿着一份试卷,而自己却什么也没有,焦急地东看看、西问问,后来才弄清事情的因由。于是,他向这个同学借,“我没有”;他向那个同学借,“我就一份”…… 我站在一旁看到张政着急的样子,连忙走上前说:“张政,我还有一份,给你用吧!”他像遇到救星一样,连连点头,激动地说:“祁欣阳,你可帮了我一个大忙啊,让我怎么感谢你呀!”“小意思,同学之间互相帮助是应该的,不用谢。”
看着他那有些湿润的眼睛,透露出一种说不出的感激,我也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同学之间互相帮助,虽然是一件普普通通的小事,但他体现的是同学感情,增进的是同学友谊。
这就是我和同学之间的那件让我难以忘怀的事,我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彼此、互帮互助,建立一个长久而深厚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