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同学之间作文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每当我听到这首歌,就会想起我们那个可爱的班级体,回忆起发生在我们同学之间那件感人的事。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学校要组织到棋山春游,经抽签决定,这次春游由我们班参加。老师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同学们, 全班立刻沸腾起来,大家都兴高采烈地又蹦又跳,仿佛心都飞到了那美丽的“棋山”。同学们一窝蜂的跑到讲台上,七嘴八舌的问这问那。最后,老师要求我们说:“由于地方远,所以要包一辆车,每人都要交10元车费,还要自带吃和用的东西,大家同意吗?”“同意----”同学们又一次欢呼起来。
我站在讲台上兴奋地手舞足蹈。突然看到崔红趴在课桌上,愁眉苦脸,我以为她生病了,休息一会儿就没事了,所以就没理会。下课后我到办公室交作业,只见崔红在老师面前说:“我妈妈生病了,没有钱交车费,我就不去了。”我听后心里很不是滋味,三步并着两步跑回教室焦急的对同学说:“我们都要去春游,可是有一位同学的妈妈生病了,没有钱交车费,不能去春游,难道我们忍心把她一个女同学留在家里吗?”同学们顿时安静了下来:“是谁呀!”“是崔红”我说。“那该怎么办呢?”“让我们一块想个办法吧。”班长提议说。“我们把自己的零花钱捐给她吧。”不知是谁说了一句。 “这个办法好。”同学们异口同声的拍起手来。 “我捐一角”,“我捐一元”……同学们争先恐后的把钱交给班长,班长数了数,激动的说:“够了!够了!连她路上吃的用的都有了。”班长把钱拿给了崔红,崔红双手颤抖地接过钱,激动得说不出话来。第二天,我们乘上了去春游的客车,崔红坐在第一排,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这件事让我难以忘却,它一直激励着我做个有爱心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