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1_同学之间作文
同学之间应该相互尊重,同学之间应该相互信任,同学之间应该相互谦让,而且那次我却犯了一个同学之前的错误。
那一天,老师让我去拿试卷,已经排上了,我急急忙忙的去取,也希望去看看我的成绩,到了办公室,我翻出自己的卷子,我排名第二,第一名是小华,少她0.5分。我心中立刻浮起同学的嘲笑,妈妈的不屑,老师的批评,忽然,一个念头在心中油然而生,改分!我立马抓起办公室里的红笔,瞧瞧四周没人,把小华的一道题改错了,这下她起码扣一分,我笑盈盈的把卷子带回来,指着我改过的那道题说:“老师,你有一道题判错了,老师看了看那道题,扶了扶眼镜说:“还真是,我真判错了,应该你第一名。我心中暗喜,第一名的名誉保住了。回到教室,老师发表成绩,我双科99分,排名第一,可面对老师的表扬,同学的赞美,我却底下了头。回家的路上,小花向我打招呼,嗨!你说谁这么烦人,把我的一道题改了?我知道这不是我的字,不过这字有点像你的,“不,不是我”我支支吾吾地说。我只是开玩笑,小华说,我想:人不可以做诚实的叛徒,我还是把这件事说了吧,于是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她,她听后并没有责怪我,而是说没关系,下次改就是了,看着她轻松的背影,我十分内疚。
是啊!人没了诚实还会有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