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 一阵清脆的下课铃声响起,紧接着眼保健操的音乐响了起来,同学们认真地做起了眼保健操。
我正随着音乐认真地做着眼保健操,“啪”的一声,我被重重地击了一掌。我被这突然的攻击吓了一跳,急忙睁开眼,看见“调皮鬼”顾毅侧着身子,一只手做眼操,另一只手打过我还没来及收回去,半睁着眼看着我偷笑。我看了他一眼,继续做眼操。我刚闭上眼睛,又被他狠狠地击了一掌,我生气地瞪了他一眼,又继续做眼操。第三次,第四次。。。。。。他仍重复着他的恶作剧。见我不理他,又开始拿我的书,一次,两次。。。。。。我忍无可忍,刚想还击,我的同桌邵子慕也被惹急了,提前我一秒钟狠狠地还击了顾毅两巴掌。与此同时,我和邵子慕恰好被值日生逮个正着。我们班被扣了两分。
“叮铃铃”上课了,马老师严肃地走进教室说:“让我们看看是谁使我们班扣了两分?”我和邵子慕胆怯地站了起来。马老师不解地问我:“为什么?”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详细地说了一遍。听完以后,马老师从同学们那里证实了我说的是实话,亲切地对我说:“哦,原来你是被冤枉的,回座位吧。”听了老师的话,我慢慢地回到座位,委屈的泪水止不住地流了下来。马老师批评了顾毅不该惹事打同学,又教育了邵子慕帮助同学是好事,但不能帮同学去打架。随后,他们分别承认了错误,顾毅并向我道歉,这件事才算结束。
虽然这件事过去了好多天,但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时,还会
为我们班失去的那两分感到可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