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_同学之间作文
我一直珍藏着半块橡皮,因为它凝聚着我和王楠杰之间真诚的友谊。
我们俩是同桌一条凳子的好同学。我们的关系十分密切简直形影不离。可是有一天下午我在乒乓球室活动,发现他匆匆忙忙地向校门口走去。我一时玩心大发,顺手拿起一个乒乓球,朝他头上砸去。这可惹恼了他。他回过头来瞪着眼睛说:“干什么?”
我嬉皮笑脸的说:“玩儿呗。”然后拿起球,又扔了他一下。他抬起脚把乒乓球踩碎了。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我也有些不知所措,也气呼呼的走出了校门。
一晃两个星期过去了,我们谁也不理谁。
在一次语文测验中,同学们各自埋头答卷。突然,他停笔不做了。我不由得看了看他,他正在找橡皮。我犹豫了一会儿,我端详着我刚买的新橡皮,心中有些不舍,但我还是把橡皮掰成两半。我轻轻的碰了碰它,把橡皮递给他。
第二天宣布分数的时候,他是第一名,全班人都为他鼓掌。他缓缓地站起来,向后转过来,面朝着我说道:“谢谢你!那天我的零花钱掉了很着急,所以对你说话有些冲,请你不要介意。”我的眼眶湿润了。我说:“对不起。本来我就不该跟你开玩笑的,是我不对。”
同学们听见我们这样讲,有些云里雾里。但是当看到我和他将双手紧紧的握在一起的时候,掌声更加热烈了……
而我们也重新成为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