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_同学之间作文
有一天,我因为出门太急忘了带水杯,可太阳公公像和我作对似的耀眼的阳光洒满整个操场。连教室里也活像个大烤箱。终于我们盼望已久的体育课来了,我们好不容易抢到了阴凉处,可是树荫下的位置太小,大部分女生都暴露在火辣辣的太阳底下。
“漫长”的体育课结束后每个人的衣服都被汗水湿透了。脸上上都滴下了晶莹的汗珠。口渴极了,“现在如果有一杯清澈凉爽的冰水一饮而尽该多爽啊”。我拿出中午用来喝汤的小碗,想问同学要点水解渴。我走到小朱旁边问:“小朱,今天我忘了带水,你能给我点水喝吗?”想不到他竟拒绝了我,说:“对不起,我不能给你喝。”我又难受又生气的离开了小朱。这时在我旁边的小胡同学看出了我难受的心情,马上说:“葛唯凌,我这有水,你喝吧。”这时,小朱同学拿着水杯走到我身边,对我说“葛唯凌,我不是不给你水喝,而是因为我这几天有点感冒,怕你喝了我喝过的水传染给你,请你理解我。”听了小朱的解释,我马上对小朱同学说:“对不起,是我误解你了,请你原谅我行吗。”小朱微笑着点点头。
“喝水”这件小事告诉我,同学之间难免会产生误解的事情,只要及时沟通,误解就会消除,同学之间的友谊一定会更加珍贵。
我珍惜同学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