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朋友800字作文
“朋友就像是漫漫夜空中的两颗星星,彼此陪伴,彼此相辉。”我记不得这是何人在何时发给我的短信了,我只记得,我当时真的好感动,因为我的身边,真的有一个朋友,和我就像那漫漫夜空中的两颗星。
期中考试前的学习生活,真的好像被关起来的鸟,可是学农周却把我们这些早就盼望飞翔的鸟儿放出笼外。在学农期间。我有好多感受与体验,最重要的,是对友谊的认识。
过惯了“贵族”生活的我,到了乡下可谓是大受折磨,饭吃不好,觉睡不好,身体马上就跨了下来,真不争气呢!我记得在务农的第二天晚自习过后,一出教室,我便觉得肚子钻心的痛,一阵头晕眼花之后,便两腿一软摔在地上。后来也不知是怎么回到宿舍的,只记得她一直扶着我,不停的问我:“樱,你怎么啦?别吓唬我!”我无力回答,她就一直不停地重复那句话。她,就是我那如星般的朋友——婷。
回到宿舍,我躺在床上不停地呻吟,看着婷为我忙里忙外:打水,灌暖水袋,冲药……当她终于忙完后,我便受尽了“折磨”,看看我的样子吧!衣服里塞了一个大大的暖水袋,被子盖到脖子底下,嘴里还残留着苦干冲剂的苦味,哦!还有安利的维生素C。婷像个妈妈一样坐在我床尾,用亮晶晶的眼睛凝视我,轻语道:“睡吧!等你睡了我再去睡!”一刹那间,我觉得好幸福,乖乖地点点头,闭上眼。那晚,我奇迹般在硬硬的木板床上睡了个好觉,醒来时暖水袋的温度仍没减,看来她在夜间为我换过。
第二天,我很幸运的被批准不用做农活,在宿舍休息。正当我无聊透顶躺在床上看书时,门开了,婷蹑手蹑脚溜了进来,关上门。我一下子坐起来,问:“呀,你怎么回来喽?”她答:“探视病号!”我们相识笑了。她又奇迹般从口袋里拿出话梅、果冻等我最喜欢的小吃“老师不允许我回来,没办法,我只能偷偷逃出来帮你买。一上午老担心你啦!实在无心干活!”我仍旧笑,没答话,但笑着笑着眼泪却不配合地流下来。她顿时慌了手脚“樱,你……”,“婷,真的很谢谢你,真的……”。
朋友就像是一束明媚的阳光,能照透烦闷的乌云;朋友就像是一杯淡酒,会浇释人的忧愁;朋友就像是一个路标,帮我消除择路的疑惑。朋友啊,朋友!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