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理想作文
理想是每一个人的人生基石,一个没有理想的人与一个没有灵魂的空壳没什么差别。而在成长时期,会有无数个理想成为我们奋斗的目标,我们为这个目标,辛苦的努力着。但在不知不觉中,理想有随着时间的冲刷而变化。虽然为之前的努力感到些许遗憾,却又在努力中学会了很多。
小时候,我的理想是当一个大老板。原因很单纯——可以有很多钱来花,可以用来买布偶,买零食。但现在想起来,感觉很幼稚可笑,但是,对于那个年龄的我来说,却很实际。因为社会上,钱是必不可少的,这个东西有很多用途,并不只能买布偶和零食,那些贫穷的孩子们,对于这些,,是想都不敢想的。
而我现在的理想就是当一个慈善家。我要给那些需要帮助的弱者或弱势群体以帮助,让他们过上衣食无忧的基本生活。希望我的这种做法能带动其他人,为社会甚至人类献出自己的力量。
我知道,要实现这个理想很不容易,但只要有了这个理想,就要为它而努力,这样,才不会有太多的遗憾。为了实现这个理想,我现在最应该做的就是好好学习。还应该多关心父母,协助老师,帮助同学以至一些路边的乞讨者,因为如果你连身边的人都不关心的话,想实现什么理想也就无从说起了。对于我现阶段的理想,,我还应该多看看新闻,了解一下当今的社会情况,不管以后这个理想能否实现,都应该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此外,还应该对与“慈善”有关的知识进行一些了解,因为想当一个慈善家,首先就应该知道有关它的基本原则。我还要学会感谢,感谢所有关心和爱我的人,因为有了他们,我才学会了去关心和爱别人。
慈善家,一个多么美好的理想!因为有了这些理想,我的生活才如此充实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