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_母亲500字作文
回忆是美好的,但也略带一丝后悔。特别是我想起妈妈的那双脚,更觉得女儿失职了。
记得小时候,一到夏天便会忙得不可开交。初夏,得插秧苗,到了夏末,还得收麦子,这样辛苦的生活全是妈妈干,因为爸爸在外边挣钱,家里的活全由妈妈做,一个人忙里忙外,忙得不得了,但她却从来不显露在外。有一天,妈妈躺在床上,轻轻的抚摸着脚跟,见我来了。便说:“帮我看一下脚跟怎么了。”我说:“好啊但给我什么报酬,给我五毛钱怎么样?”“好”。我随手摸摸说,什么事也没有嘛。并且摊开手向着妈妈:“什么呀?”,“你不是给我五毛钱吗?”“噢”,妈妈恍然大悟,给了我五毛钱,我一拿到钱就高兴的跑开了。
作为一个女儿,我怎么能够那样呢?妈妈每天为家里做了那么多事,为我们洗衣服,再累也没有求什么回报,而我呢,只是不耐烦的为妈妈看了一下脚,就管妈妈要钱,如果不是为了我们,妈妈也不会累成那样,也不会把脚伤成那样,为什么妈妈能无怨无悔的为我们付出,而我……我真后悔当初的做法,它深深地刺痛了妈妈的心,作为一个女儿,一点小事也要回报,而且是为了妈妈的事,我真是有愧于妈妈,到如今我才明白,我错了,我真的错了。现在我真想对妈妈说:“妈妈,我爱您!”我希望能为妈妈洗一次脚。也算对妈妈的一点回报。
我真的爱我的妈妈,一位伟大、勤劳、慈祥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