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我的故事作文
红领巾,一块普普通通的红布,却有着不平凡的意义。从佩戴红领巾那激动的一刻起,我就与红领巾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几载风雨春秋,红领巾为我见证着不同的故事。
当我一升入小学时,"红领巾”这个名词对于我来说还是很陌生,当我被选入第一批佩戴红领巾的人选时,我的心情激动万分,看到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佩戴着鲜红的红领巾,我是多么迫切的戴上这条,象征着我少先队员身份的红领巾。
我带着激动的心情盼到了挂红领巾的那天。当一个六年级的大队长发完言后,只见一个个高年级的哥哥姐姐迎面走来,手握美丽的红领巾,为我们佩戴红领巾,向我们恭恭敬敬地敬了一个队礼,我也照样画葫芦敬了一个队礼。我心中明白: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一名少先队员了,我应该像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学习。随着年龄的增长,年级的增高,我也成了一年级小朋友的大姐姐了,成了他们学习的榜样。我也曾几次为低年级小朋友佩戴红领巾,我看见这些小弟弟小妹妹戴上红领巾个个都笑得很灿烂,我想,他们也与我一年级时的想法一样吧!
我即将离开小学,离开我佩戴了六年的红领巾,但我也会好好爱护我的红领巾,好好珍藏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