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学前,我一直认为红领巾是一种神圣而又不可侵犯的。每当我看见大哥哥 。大姐姐带着鲜艳的红领巾从我面前走过时,我不由地投去一阵羡慕的目光。此刻便想像大哥哥大姐姐一样,每天都带着它。
小学一年级,我便与红领巾结下了不解之缘 。有一次 ,我和哥哥 ,姐姐 ,爸爸 ,妈妈 ,奶奶 ,爷爷一起去烧烤 。来到草坪上 ,我看见妈妈搬东西搬得很累 ,这时红领巾好像在对我说:“你是少先队员 ,快 ,快去帮忙 。”我跑过去对妈妈说:“妈妈 ,我来帮你吧?”妈妈笑了。在烧烤时我抢做自己能做的事。烧烤结束了,在回家的路上,我觉得红领巾更加艳丽了,我还觉得自己长大了。 还有一次 ,放学了 ,在十字路口看见一位老奶奶和我一样 ,也要过马路 。
这时正是红灯,我发现老奶奶的眼睛有些不好使 ,把红灯看成了绿灯 ,正要走过去 。鲜艳的红领巾好像在对我说:“快 ,快去帮忙 ,帮助老奶奶过马路 。”我赶快跑上去扶住老奶奶的手:“老奶奶现在是红灯 ,绿灯时我扶您过马路 。”绿灯亮了 ,说:“老奶奶现在可以走了 。”我小心翼翼地扶着老奶奶过了马路 。老奶奶夸我是懂事的孩子 。我抚摸着红领巾心里美滋滋的 。一转眼红领巾已经陪伴了我三年了,三年来我觉得是红领巾给予我无限的力量,让我不断成长。它是我生活、学习中的好伙伴。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一定要做一位优秀的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