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染成的。在这四年中,红领巾告诉了我很多道理,当他人有困难时,应该毫不犹豫地帮助他们,尽我所能献出自己的爱心。
在今年的端午节中,我和同学一起去了广场义卖。我穿着校服,戴着红领巾,感到十分光荣。我们分好小组,找到位置开始了义卖。可是面对来来往往的行人,我们却犹豫了,害羞了,胆怯了,嗓子象被卡住一样,谁都喊不出口,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心里不禁着急起来。就在这时,一阵微风迎面吹来,红领巾也随风飘扬起来,我们顿时有了力量,会心一笑,异口同声地大声吆喝起来,“卖粽子啦,一元五角一个。”“新鲜的粽子,便宜卖啦!”“叔叔阿姨,今天是端午节,买些回去吧!”这嘹亮而又稚嫩的声音吸引了许多顾客,大家也开心地忙碌起来。不一会儿现成的几十个粽子一下子都卖光了。社区的阿姨又急忙现场包粽子,可还是供不应求。除了粽子还有各种小玩意儿,不过也卖得差不多了。我们个个忙得满头大汗,可脸上却洋溢着笑容。我们还开心地数着义卖的收获,哟,有两百多元呢,这笔钱将捐给需要帮助的人。
时间过得飞快,我们度过了一个繁忙而有意义的上午,望着胸前的红领巾我们都笑了。红领巾时刻提醒我们是一名少先队员,应牢记宣誓时的誓言“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