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成长作文
悄悄地、悄悄地,我从一个天真可爱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小姑娘。回首成长走过的脚印,或深,或浅,都记录着我的酸甜苦辣。
瞧,这是一串清晰整洁的脚印,上面充满了成功与欢声笑语。那一次,老师叫我去参加拉丁舞比赛,可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没经验,我怕我跳不好。但是老师却用母爱般的话语对我说:“不要紧张,就把它当作是平时练习的一样就可以了”。因此我在老师与同学们的鼓励下完成了这场比赛而且我还获得了一个不错的成绩——银奖。听到老师的宣布,我的心情格外的高兴,因为通过辛勤的汗水终于换来了甘甜的果实。
那是一串模糊歪斜的脚印,上面充满了失败与忧伤。那次,我数学考了一个不理想的成绩。我在回家的路上,觉得天不是那么蓝,草不是那么绿,花儿不是那么的美,就是觉得世界变得不像以前那么多姿多彩了。回到家里,把考试的成绩告诉了爸爸,本以为爸爸会批评我,可是他温柔地对我说:“这次考试考不好没关系,主要的是看看错在哪里,要把那些错的地方抄起来,然后去分析一下,平时来弥补这些不足之处?”听了爸爸的话,我就去认真的做……
往事如昔,脚印串串。脚印悄悄地记录下了我成长中的历程。那一次次教训,陪我成长,催我奋进,陪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