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朋友作文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这是莎士比亚曾说过的名言,这句话深深地影响了我。
小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厚厚的格林童话,因为我那时还不识字,所以老时放在书架上。有一天我忽然看见了那本书,吵着要妈妈取下来,妈妈毫不犹豫地取下来。我翻开书,对它的意思丝毫不懂,便请求妈妈读。妈妈有滋有味地读了一篇,我听得津津有味,从这该起我就爱上了书。以后,只要妈妈一有空,我就缠着她读。
晚上睡觉不听故事绝不入睡。八岁我上学了,认识了数不尽的字。之后我自已看书,对书有了进一层的了解。渐渐地,书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难过的时候捧起书,伤心马上烟消云散。快乐的时候捧起书,仿佛在和书分享我的快乐,书就是我的知心朋友。现在,我已经读了:《一千零一夜》、《木偶奇遇记》、《笨狼的故事》、《绿野仙踪》、《鲁滨孙漂游记》、《西游记》。。。。。。当我读到笨狼的钱被警犬阿黄骗走时,我万分同情笨狼,当读到唐僧被妖精捉去时,我心惊肉跳,当读到鲁滨顺利获救时,我喜出望外
书,我的知心朋友,它每天伴随我成长,让我打开一扇扇知识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