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作文
书该是伴我们一声的好友吧,这一生它给予我们的,是知识,是乐趣,是智慧,是教诲,书和我们之间不可分割。从小我和书,便有着不解之缘。
孩提时的我不知书是用来干什么的,只知道书比较厚,有字,有的还有图。一次,我看见姐姐正在看一本童话书,叫《十八个童话女孩子》,封面上画着许多个漂亮的女孩,这么美丽的画面不禁一下子吸引住了我的眼球。于是,我便死缠烂打地求姐姐把书借给我看,姐姐看着那正在读学前班的我,居然答应了,并再三嘱咐道:“这书是我同学的,别撕烂了,星期六还给我。”我高兴得活蹦乱跳,把姐姐说的话全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回家的路上,正赶上大雨,我把那本新书抱在怀里,用双手遮住,不料,快到家时,我跌了一跤,活脱脱一只泥猴子,可我顾不得擦,就把书拿回家擦干净,然后放在取暖器上,自己才去洗脸。后来,书是干了,可是,却皱了,就像老人脸上有多了一些皱纹一样。
我心里非常着急,不知该怎么办,于是,我托妈妈给姐姐说,让她送给我。这下,我可放心了……可当我再次打开书,却发现:上面的字迹明显变得模糊,图也褪了色,我想:反正也是我的了,不如在上面画画吧!
说干就干,我拿出水彩笔,在上面开始了我的杰作。现在事情已经发生六年了,再仔细想想,那时的我是多么幼稚啊!可是当我再次拿起那本书,就不会这么想了。不是我幼稚,而是我不爱惜书!那本书是多少人的心血和汗水啊!而我却……哎!
大家要好好爱惜书哦,爱惜这一生给予我们种种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