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作文
每个人都在读过书之后产生了某种感觉,这种感觉会让你永远记住的。之后你也会在你的生活当中感恩的。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名为《我的母亲》。在这一本书中,一个片段是我最难忘。“每天天刚亮时,我母亲就把我叫醒,叫我披衣坐起。”我从不知道她醒来做了多久了。他看我清醒了,才对我说昨天做错了什么事,说错了什么话,要我认错,要我认真读书。有时候她对我说父亲的种种好处……”“我母亲管束我最严,她是慈母兼任严父。但她从来不在别人面前骂我一句,打我一下。
我做错了事,她只对我一望,我看见了她那严厉的眼光,就吓住了。犯的事小,她等到第二天早晨我睡醒时才教训我。犯的事大,她等到晚上人静时,关了房门,先责备我,然后行罚,或跪罚,或拧我的肉。无论怎样重罚,总不许我哭出声音来。她教训儿子不是借此出气教别人听的。”这一段多么感人啊!这位母亲多么伟大啊!再看看自己的母亲,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