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母亲作文
为什么说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因为母亲可以把他的全部都给了你,宁愿自己受苦受累,也希望自己的孩子活得开开心心,能出息有为,这种爱是无私的,是博大的,它不受世俗的侵袭,他可以经历风霜的考验。一代学术宗师、中国现代著名思想家胡适的母亲就是这种母爱的典范。在本文中,作者虽然造语平淡,用笔简洁,语调平静地娓娓道来,颇为感人,把一个在困境中坚韧而有刚强的母亲形象塑造了出来。
胡适把自己的成就归功于母亲的教导,一因一果之中,体现了大师真挚而深刻的人间情怀爱你的母亲吧,无论她是贫是富,无论她是慈母还是严母,母爱都是一样伟大的!享受爱固然幸福,但在同时,是不是也该考虑一下回报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