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母亲作文
世界上,没有任何人能抵得过您的勇敢坚强、无私奉献。您把自己的身躯、灵魂献给了人们,让人们永远记住您那伟大的精神!
啊,黄河母亲!你是中华民族的摇篮,您是给中华民族做了一个好榜样,让我们的炎黄子孙永远记住您……
可是,当大家乱扔垃圾时,大家从未想过您为我们做出的一点一滴;大家只把你看成了一滴水,让您的身躯受到了严重的创伤、污染、破坏。
在1972年起黄河经常出现断流的情况,就是人类的乱砍乱伐,对植物造成了严重的破坏。对环境造成了严重的污染;对您造成了沉重的打击!这些都是人类给您带来了痛苦,把您弄的遍体鳞伤。有的人为您感到叹息、感到悲愤!希望您早日远离这凄惨的生活。
可您那种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永远都保留在我们中华儿女的心目中,以您为榜样!
让我们向着黄河大声呼吁全世界:一起齐心协力保护环境,保护家园,保护我们的母亲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