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春节作文
春节是我国传统文化节日。
盼呀盼,我终于盼到了春节。 那天我们回到奶奶家,看见爷爷奶奶正在贴对联,叔叔和伯伯正忙着杀猪宰鸡,妈妈放下东西,二话不说,就帮奶奶洗菜和做饭,我向爸爸要了10元,就迫不及待的和哥哥姐姐去买鞭炮和烟花回来一看,哇!满桌子都是菜,有肉丸子。鸡肉。鱼肉。。。。。。各种各样的菜,吃完饭后我换上了新衣裳,和哥哥姐姐他们去放鞭炮和烟花爷爷奶奶。伯伯。姑姑。。。。。。都给了压岁钱给我。
大年初一,家家户户互相拜年。拜年时要带上,酒。烟。点心礼品。大人要给小孩压岁钱。 我高高兴兴的过了一个愉快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