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象在未来的世界里,人们会发明一种机器,这种机器会让人们变成任何动物,然后十小时后变回来。
发明这种机器的目的是让人类体验动物的生活世界。
我最想变成一只蚂蚁。因为蚂蚁是力量和团结的象征,所以我最愿意变成蚂蚁,体验他们是怎样生活的。
如果我进入了这台机器变成了蚂蚁,进入了蚂蚁的国度,我首先要找到自己的同伴,和同伴一起到达一起做事的地方,和大家一起干活。我想,在下午的时候,会有一只蚂蚁走过来对我说;“到什么什么地方去搬食物。”到了以后我才知道,原来食物就是一个人类未吃完的苹果!(哎)不过,到了那里,我一下就搬起了烂苹果,可走了一会儿,快回洞口时我才想起我力气竟然没有变!于是我回头把苹果弄得更碎,叫来了里面的其它蚂蚁出来搬“食物”,它们出来看了看说;“就你一只回来了?”我说:“是,我把苹果搬回来然后弄碎了。”它们都惊呼:“啊!啊!真的?那你太厉害了!”我想我一定心里美极了——还没有这么多“人”一起夸过我呢!然后我假装谦虚一下,和大家一起把弄碎的苹果搬回到洞里去。
到了晚上,蚂蚁们举行了一个宴会,它们都要表演自己的拿手好戏,轮了很多只蚂蚁,好不容易轮完了,该我上场表演了,可是一只蚂蚁却走过来用触角说;“该你巡视了。”我只好灰心丧气的出去巡视。刚巡视了一会儿,突然冲出来一只很肥大的蚂蚁说要杀我,因为我不是纯蚂蚁,因为我只有两只“手”而蚂蚁们是四只“手”,因为这点不同它才杀我的。我岂能怕他,我说;“你这只坏蚂蚁!”正说着它就冲过来了,然后我们就厮杀起来。
我想我俩肯定要拼斗很长的时间,否则打架就不过瘾啦。
我们打啊打,直到洞里面的一些蚂蚁都出来观战,看着看着也加入了战斗,一场“世界蚂蚁大战”全面爆发,直到我方把坏蚂蚁消灭!但是,突然间,我的身体一热,“蚁”体变了“人样”。
我觉得未来这样的的历险一定非常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