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是什么样呢?人类将来的衣、食、住、行会是怎样的呢?带着这个疑问,我来到了2058年。
嗖的一声,我乘坐的“光远号”飞船降落了,它降落在一座999层的大厦顶部。这时我才看清原来这是宇宙飞船的乘降点。“尊敬的客人们,你们乘坐的‘光远号’已经顺利到达火星,请下飞船。”空姐甜美的声音已经响起,我赶紧下了飞船。我看见许多的鱼儿在天上飞着,原来海洋已经被严重污染。不能再有生物生存了。所以一切生物必须离开水生活。可是,那人类应该怎样存活呢?导游看出了我的心思,说:“科学家已经研究出了水体净化器,可以净化一些海水,使之变成纯净水。但是一千克海水只能净化出20克淡水。所以人类只好开采别的星球,在银河系之外开采水源。”说完,她还很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哦!原来是这样。
地球,我无法离开你。人类更无法离开你。
在火星待了一阵子,我发现:这里的人嘴都有一个氧气瓶。这里的空气无法让人呼吸。科学家只好从地球上运来空气,加以净化。并且,让人们含在嘴里,这样,人们才能得以存活。
来到了地球,我才发现:地球这位伟大的母亲已经无法恢复她那昔日美丽的容颜,那曾经吹弹可破的皮肤,已经长满雀斑。到处坑坑洼洼;那曾经乌黑光亮的头发,已经无法修理,乱糟糟的;那曾经清澈明亮的眼睛,已经聚满灰尘,脏乱不堪。地球已经从一个青春懵懂的少女变成了一位风烛残年的、日渐消瘦的老婆婆。母亲啊,我该怎么才能保住你的青春?
没办法,我只好回到火星,开始我新的生活。火星硝烟滚滚、沙暴不停、黄土盖日。我,又想起了地球母亲。她昔日的美丽仿佛在我眼前停留,挥之不去。
铃铃铃········闹钟响了,我一看闹钟已经7点了,原来那是一场梦。幸好是梦,可我却陷入了沉思:真的只是梦吗?不是。这个梦告诉我们: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只有她,才能让我们快乐的生存下去。我们一定要爱护地球,保护家园。为我们的子孙后代创造好的生存环境。我们应该时刻铭记拯救地球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