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冬至400字作文
今天是一年之中黑夜最长白天最短的一天——冬至。
冬至当然要吃饺子了!于是,当我回到家推开大门时,看见桌子上放着一大案板,案板上放着一团面。我立刻明白了今天的晚餐。
写了会儿作业,妈妈和奶奶开始包饺子。我连忙嚷嚷着我也要包。妈妈起初不同意,但后来开明的奶奶劝了劝妈妈,妈妈就答应了!
耶!我在心里欢呼。于是急忙跑开手中的作业本,奔向桌上的那团面。刚开始,妈妈只让我把切下来的面团压扁。这是最简单的活了!我不高兴的嘟囔。妈妈听见了,想了想,让我拿粗粗的擀面杖擀饺子皮。嘿嘿,这才适合我做嘛。我高兴的哼着小曲,可却发现我无法像妈妈那样一边转一边擀,所以干得很慢,而且形状也不是标准的圆形,无奈,我丧气地说:“不擀了,我来包饺子。”妈妈同意了,但是我不是把馅放多了就是放少了,包出来的形状也不好看。这时候,奶奶开始一步步细心的教我。我认真地包着,结果嘛。当然是包出了美味的饺子啦!
吃着香喷喷的饺子,心中泛着不少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