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冬至400字作文
今天是冬至,寒风凛冽的冬天来到了。昨晚听天气预报说今天北京大风降温,零下10°到零下7°左右。
夜里三点左右,大风开始刮起,风向一群狮子在嚎叫,我害怕的缩在被子里,用被子把头蒙住,这才睡着了。 早上起来到楼下一看,一排自行车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倒在地上。有时叶子形成了一个旋儿,还有的叶子飘在空中,漫天飞舞。
走在路上,看到一位阿姨拿着一个热水瓶,把瓶子里的水倒在地上,一阵凉风吹过,刚刚撒上的水,立刻结成了薄冰。风刮在脸上像刀割一样疼痛。 路上的行人寥寥无几,几乎没有人骑自行车。在车站有一位叔叔穿的少,冻得只打哆嗦,嘴里不时地说:“真冷,这天气真冷。”我穿着毛衣,羽绒服,戴着帽子,可是还觉着冷。 今天在北京还是吃饺子的日子。听说冬至吃饺子还有一个故事呢!说的是,从前有一个人耳朵被冻伤了,另一个人拿面里面放上药材,包成了饺子的形状,以后他再也没有冻耳朵。 冬至吃饺子,原来是怕耳朵冻伤呀!
今天,我就让妈妈给我包饺子吃,还要把故事讲给她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