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畅想未来作文
今天,贾老师布置了一个小作文,它的题目是《畅想未来》,这下可把我难倒了。回到家中,我左思右想,不知该写什么好,嘴里一直说着:“写什么呢?写什么呢?该写什么吧?”……“叮铃铃”的闹铃声把我从梦中惊醒,睁眼一看,咦,一个小机器人站在我的面前,方头方脑,着上插着两条细短的天线,全身闪着银灰色的金属光泽。再看看周围,我们的家什么时候变成了五星级宾馆?机器人瓮声瓮气地对我说:“小主人,你爸爸妈妈出去买东西了,让你自己去看一阵儿电影。”
我穿好衣服,走进全透明电梯——那时电梯就在我的房间里。我按了“1”钮,不到一秒钟的工夫,就到了楼下。只见马路两旁都是树木,一些废旧物品只要人们一扔进垃圾箱,就自动会变成燃料和新鲜的空气。咦,这些小汽车好奇怪呀,它们像一颗颗透明的大水珠,头大尾尖,都没轮子,在离地面两米左右的空中飞行,而且车后排出来的是白气,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呀?
原来这种车是低空气飞行车,没有轮子,靠喷气飞行,原料是二氧化碳,排出来的是氧气。还有更稀奇的呢!现在的大楼可以自动升高,变矮,还可以把屋顶变成游泳池、篮球场和足球场。原来的摩天大楼,现在已经是贫民窟了,已经很少了。再到电影院瞧瞧吧!一到电影院,一个机器人便问你想看什么电影,喜欢哪一类的。现在的电影是三维立体的,你戴上眼睛,想看的东西就像真的一样立即展现在眼前,电影中着火就像真的一样立即展现在眼前,还能感到热呢!真是身临其境。我刚准备戴上眼镜,突然听见妈妈的喊声。噢,原业是一场梦,但我相信,这个梦一定会成为现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