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母亲节500字作文
母亲节快到了,送一件什么样的礼物给妈妈呢?买一件漂亮的衬衫吧,不,太贵,我买不起;考一个好分数吧,虽然妈妈一定会高兴,可我觉得不够新奇。今年的母亲节,我要送给妈妈一件与众不同,别出心裁的礼物。
母亲节那天,我已经决定该送给妈妈什么礼物了。我想:既然要送礼物给我慈爱的妈妈,那一定不能马虎。漂亮的衣服买不起,考好分数太普通,那礼物一定是独一无二的,有什么是我没做过的呢?哈哈!我知道了。
回到家,妈妈已经煮好了那既可口又美味的饭菜。我立刻放下书包,狼吞虎咽的吃完了饭。我坐在椅子上,等待妈妈把饭吃完。不一会儿,妈妈吃完了饭,我犹如一阵风一般冲向卫生间,把洗脚水放好,让妈妈坐在床边,我又跑到卫生间小心翼翼的把洗脚水端到妈妈面前,又把擦脚布放在一旁。
“小颖,你这是要干什么?”妈妈迷惑不解地问。“妈妈,从小到大你为我做了多少事,花了多少心思,今天,让我给你洗次脚吧!”我说。“小颖长大了,变成了一个乖巧懂事的好孩子了。”妈妈高兴地说。
我抬起妈妈的脚,脱下妈妈的袜子,顿时我惊呆了,妈妈的脚粗糙不堪,脚后跟居然有一道两三厘米长的裂口。我轻轻地把妈妈的脚放入水中,双手抚摸着妈妈的伤口问:“妈妈,疼吗?”妈妈什么也没有说,那亮晶晶的泪水落到了我的手心。
啊!母爱是多么伟大的,我不禁想起了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我们一定不能忘记了母亲对我们的爱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