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母亲节500字作文
从我们呱呱坠地的时候,我们的母亲便为我们的降生而感到惊喜。就开始含辛茹苦的照顾、关怀我们,当这个母亲节来临的时候,我想对妈妈说一句:“妈妈,祝你母亲节快乐!”
记得当我们还很小的时候,就一直逼问母亲我们从哪里来,母亲说你就在我的肚子里。我想:妈妈那么小的肚子怎么会容下我这么一个大东西。妈妈总是一笑而过。她花了很多时间才教会我们用勺子、筷子吃东西,就会我们洗脸刷牙以及很多很多。最重要的是她教会了我们许多道理。
记得,有一次我出水痘。那也巧,正是五一假期,所以我不用特意去请假,妈妈从阳台里摘来了一些柚子叶和黄皮叶还有一些说不出的药材。把他们都放在一个大锅里烧水,熬完了就倒在我的浴盆里。一把身子浸下去的时候,水痘还痒痒的,妈妈就用一些草帮我瘙痒。因为水痘不能用收取抓它,那些水一连浸了几天,我的水痘“疫情”就减轻了一些,没多久也就都好了。那时的妈妈真的为了我都忙透了,我还不懂了。
现在的心理生理都有点成熟了,都有了点自己的思想了,才觉得妈妈是多么的辛苦,何况她还动过手术,已经缺乏劳动能力。只能在家里休养,有时还被青春期的我气了。有时自己心平气和的想一想,母亲真的很辛苦,在家做饭、做家务。还要侍候我这个“大小姐”,岁月已经毫不客气的在妈妈脸上刻画了一些皱纹,斑点,憔悴多了,而我却不识趣的与妈妈斗嘴。
在这个母亲节的来临之际,我决定用自己的孝心感动父母,替他们洗洗脚,洗洗头,捶捶背……这些不都是我们现代子女所缺少的良好品德吗?“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在这个母亲节上,让父母好好的“休息”一下吧!还父母一片宁静的天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