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观察200字作文
我看了树叶有生命的这本书,我决定去观察树叶。
清晨,我发现人们敬天都比往日穿的暖和,我也不列外,我还发现树叶没有往日那样苍翠茂盛了,树叶落了一地,一阵秋风吹过。地上的落叶迎风起舞,地上的落叶,有的已经枯萎,有的刚落下来,还隐隐透着一丝绿意,还有的几天前就已经落下来了,被虫蛀了好几个洞。
瞧,那枫树叶火红火红的,红得鲜亮,在秋风的吹拂下一个劲地飘舞,在夕阳的照耀下一个劲的笑,在人们的称赞中一个劲的展示自己柔美的身姿。望着火红的枫树,我不禁想起了唐代诗人杜牧的诗句; 霜叶红于二月花。 通过这次观察和我读过的这本,我的启发是大自然的万物都是我们的好朋友,我喜欢秋天更喜欢这美丽的树叶,它给大自然增添了一幅美丽的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