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青春的作文
我们的青春,象那首唱不完的歌,永远地延续……
——前面的话
思绪象秋叶般跌落大地,也落进我的心里,往日的笑声又回荡在耳际。贪玩又很努力的河马,心情不爽就闷闷不语的老鼠,总说自己很帅的咸鱼,贪吃不服输的李子。记得我们第一次旷课时,在篮球场闲逛,咸鱼还信誓旦旦地说:“我们就叫‘旷课五人众’”。从此,我们不再努力,总觉得离考试很远,离那六月年很远,总觉得我们就是一首唱不完的歌……
不知何时,我们开始变乖,齐齐坐在座位上,象拼命三郎一样抄笔记、背书。当然,有时,李子和咸鱼会为了一件小事吵架,老鼠和河马会联合欺负我。但大家都变成乖孩子了,只是在这路口迷了路。有时,大家累了,就会猛灌凉水,让肚子变成汪洋大海,载着我们五人的梦想和笑声驶向远方……
但我并不想这样结束,不想走到这青涩岁月的尽头,我们还想唱那首唱不完的歌。我还有许多事没做,我还想和河马打球,我还想让老鼠伤心时不要一个人闷着,我还想跟咸鱼说不要太自恋,我还想和李子斗嘴……
那些大家一起旷课、一起玩的日子,那些一起闯祸、一起背的日子,象这首唱不完的歌永远缠绕在这岁月的青藤上,就算我们要各奔东西,就算我们要在这路口离别,我们也不会忘了这首歌的……
“嘿!我们还是五人众吗?”
“当然是,是不,咸鱼!”
“永远都是!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