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青春的作文
“与青奥同行”“活力青奥,青春南京”这些都是南京第14届青奥会的标语。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活力青奥,青春南京”这条标语。
这句标语写出了青奥会代表年轻人的朝气蓬勃以及南京焕发出的活力。
南京作为六朝古都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正是因为这文化相当浓厚以至于让南京变成一个饱经风霜的老人。正是这些才需要青奥会来让它焕发出青春的气息。青奥代表年轻人的蓬勃朝气,这是一个供年轻人尽情发挥的大舞台,这样最能让南京发挥出另一种风采。
如何做才能让青奥带动南京呢。
很简单,青奥会无非是青少年锻炼,我们应鼓励学生多进行各种体育锻炼。在许多学校,普遍存在着一种现象。
大多数的成绩好的学生,体育成绩不好,反而大多数成绩差的学生,体育成绩好是出奇的好,这就是造成南京没有生气的一个关键问题。如果学生们能够进行锻炼的话,我认为南京这座古都必将充满着青春的活力。我相信“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这句话不是假的。
青奥会每四年举办一次,这给我们青少年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好机会。在比赛中,运动员所展示的风采必将让整个世界为之折服。南京这座六朝古都也会因这群年轻人而变得充满生机,充满活力,充满青春的气息。
青奥会是我们热血青年挥洒汗水的地方,南京是需要热血青年挥洒汗水,这场比赛,不仅是体育精神上的较量,更是带动南京发展的关键。我们作为一名南京人,我们应满载希望拥抱明天,抓住今天。让我们为青奥祝福、加油。
南京祝你成功。